close

在流感逐漸離我遠去時~

 

新的問題又來了--下背痛!

 

上次來得太突然~我反應得太驚慌失措!

 

有了上回的經驗~我要理智地好好的面對這惱人的疾病~

 

這次起因可能是因為淡水太潮溼~

 

可能是一直抱小孩腰部負擔太增~

 

也極可能是坐姿不良引起~

 

還發現有可能是我的辦公椅高度不對(嚴重的懷疑)~

 

還有每天騎機車的姿勢也有問題~

 

總之~ 我逐一改善這些問題!

 

 

再來就是用瑜伽來改善疼痛~

 

 

先說我發作的歷程:

 

第一天: 腰有點不週

 

第二天: 腰部僵硬

 

第三天起床: 連要穿褲子都困難~ 從床上要起身只能側身起來!

 

第三天: 開始積極做脊椎健康操~ 異常疼痛~ 效果有限! (原來這個操只有保健的效果)

 

第三天晚間: 上網訂購瑜伽抗力球~ 並上網找一下教學影片!

 

第四天:  抗力球到手~ 並從簡單的動作開始我的復健之路 (人往下趴及坐在球上面)

 

第五天: 發現 (人往下趴及坐在球上面)可以緩解疼痛但是難以有進一步的效果(感覺治標不治本)

考慮了很久~馬上試試另一個進階的動作~ 人躺在球上! (感覺有點危險)

 

第六天 感覺腰部不適等壓迫感緩解很多~應是躺在球上的動作起效果~ 但肌肉還是非常酸痛~ 這個FU很像上次剛整脊完時的樣子!

 

第七天  尚未到來  期待一切都是往好的方向發展!

 

ps 

1. 本人下背痛主因: HIVD

2. 抗力球的使用一定要認真的看過教學影片後再TRY~ 不然恐有害無益~

 

跟神說的悄悄話:

我知道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~ 往後我定會善待我的身體不再讓它無法負荷勞累~

這次就請你再原諒我一次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65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