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晚上~

幫 JERRY 洗澡時發現了他的左肩有一個約1.5CM大的黑青

洗完澡後~ 我就在房間輕輕地用葯幫他膏擦一下!

 

第二天早上

爺爺說

JERRY 今天抗拒上學~ 甚至哭鬧不停得說不去上學~

而且這幾天都是這樣~

和之前快要愛上學校的情況有很大的不同!

 

於是

我的直覺告訴我

那左肩上的黑青內情一定不單純!

 

果然

IVY 老師告訴我

JERRY 昨天有和小朋友因玩具起了爭執

在這個過程中 JERRY 可能因此受了傷~

 

我告訴 IVY 老師

我們家 JERRY 脾氣比較硬.最近比較愛生氣.且會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.

也許是因為之前我的錯誤教育所致 (如.打.罵.罰站..等等)

我們現在應該都改採用正面示範教法:  用 " 說 " 的!

 

 " 說 " 什麼呢?

我目前只有一千零一招:

 

比如:

在他有錯誤的舉止時

舉個代表乖小孩的卡通人物或玩伴做為榜樣~

來告訴 JERRY 怎麼才是對的

試著讓他理解

 

在他生氣時

舉例告訴他那個代表壌小孩的卡通人物或玩伴

因為生氣所帶給旁人的不愉快~

 

 

教育~ 果然是百年大計!

 

好難吶~

 

我做到嗎?

 

天阿! ( 我自己都欠教育了~ 還要教別人~ )

 

來個高人指點迷津一下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65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