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才施教?

哇~ 好嚴肅的話題~

 

最近心裡常有個很大的問題~

做父母的是否有能力可以很全面很完善的教育自己小孩的人格!

 

我想~

有自知之明的我~ 對自己的答案是否定的!

 

最近小和有時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~

看到小和耍脾氣時~ 我就會反省是否做壞榜樣讓他受了影響才會這樣!

我們認為他不乖的地方~ 其實他只是在模仿大人!

 

一想到大人行為舉止對小孩的影響~ 我的心裡就會誠惶誠恐~

因為~ 

我深深知道自已並不完美~

在這樣情況我又如何能教出完美的小孩~

(當然我們本來就不應該要求小孩事事完美)

 

明知道自己有那些缺點~  (我自己也痛恨這些缺點)

而小孩又極可能在這樣的氛圍中學習到這些缺點~

想到就心疼!

 

趕快自我提昇.自我改善吧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65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