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回去台北馬偕複診~

在平安樓的三樓二診~ 26號

一樣是醫師~

我說: 有吃止痛藥才不會痛~ 沒吃就會痛!

蔡說: 你可以選擇開刀~ 我們這裡是用顯微手術.傷口小~住院二到三天即可出院!

我說: 有沒有經皮下內視鏡椎間盤切除術~

蔡說: 沒有~ 我相信北部還沒有!

我說: 有~ 耕莘就有!

蔡說: 不然你也可以考慮耕莘!

我說: 這種病開刀後的痊癒情況好嗎? 有這種統計數據嗎?

蔡說: 目前成功率達95%~  手術風險是一定有的!

 

我心裡就很想問: 如果我是你的親人~ 你會建議如何做?

我覺得他們一點都沒有視病如親的感覺!

 

我覺得他們只是~開藥機器+開刀機器+賺錢機器!

他們心裡或許有憐憫心~

但多數時候他們也是無能為力的!

我不是在怪他們~

畢竟~ 他們專業領域就是這個!

而且我相信很多病人是真的需要開刀才能改善病情的!

但是~ 像我的情況是還有選擇的!

 

我責怪的是~

如果他們把醫生當做是一畢子的救人事業!

是不是應該更博學多聞一點~

多多深入了解復建&整脊對病者有什麼成效!

甚至可以介紹這方面專業人員供參考!

而不是開口就要病人接受開刀!

 感覺上錢味太重~ 沒有人情味!

還有~ 醫師只會說開刀的方式/過程/風險

對於自已的實際成功率卻提不出來~

病人怎麼會有信心給你動刀~

術後情況也說得不清不楚~

很讓人擔心!

這應該是這個業界的常態吧!

以上是這次生病時~ 對西醫的感覺 (馬偕 & 耕莘都一樣)

 

從坐MRT時~ 腰的肌肉就怪~ 愈坐愈緊~ 慢慢的有痛的感覺

後來想想應該是護腰帶太緊並且太久所導致

這點還要再測試一下才能確定!

 

 以下是目前症狀的描述:

右側大腿確實還有神經壓迫的感覺!

左後腰也感覺沒力!

路走太遠左腳踝也有一點神經抽痛的感覺!

除此之外~ 腰部肌肉一直都是沒有力的感覺 (天天都熱敷中!)

昨天買一個熱水袋 130元 很好用!

 

還有~ 天天都在拉肚子! 不知道為什麼! 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65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