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實在~

健保房實在是有夠吵~ 但是我卻非常的~~ 嗯~ 我形容不出來那是什麼心態!

是觀察人生百態嗎? 還是自已害怕孤獨?

恐怕是二者兼具吧!

 

來說說我的新室友吧~~

我住A床~ 我的故事就不用再介紹了~

 

隔壁B床~ 是位約七十幾歲的老先生生病~ 因為腦溢血頭部開刀

目前人清醒有意識聽得到人聲並可用眼睛傳達訊息~

可是因為鼻胃管~不能說話~

有點發燒~ 常常要吸痰~ 好像常常會有想輕生的念頭!

他的子孩個個孝順善良~ 他的太太也是一位極為仁慈的長者

想必這位老先生本身也是一個令人尊敬的長者!

 

這些小孩們對父親是極為照顧~

常常用安慰及鼓勵的口語~ 用盡各種方式~

為的只是讓他們的爸爸有活下去勇氣~

 

這種情境在連續劇中我們會笑稱這是在拖戲!

但是~ 這情境就真實的發生在我的隔壁床~

讓我感動~ 也跟著落淚~

這裡面有太多值得思考的人生體驗~ 複雜到讓我難以負荷!

老先生為何想輕生? 是疾病太苦? 還是怕拖累家人?

即將長期照護老先生的老太太? 心裡是否也極需安慰?

當一個無法恢復健康並將永遠痛苦於疾病時~ 是否可以選擇自已的生死?

 

隔著布簾~ 聽著他們的溫情對話~

我好想過去給他們一個擁抱~ 一句加油~

即便~ 他們對我是陌生的!

 

C床也是位老先生~ 我比較不熟~

因為離我比較遠所以比較聽不清楚他們在講什麼

嗯~ 搞半天我好像是專門來馬偕偷聽偷看別人痛苦的壞人@@

C床他們有請一位二十四小時的看護~

這位看護一看就是一位極有經驗~ 極有愛心的人

對老先生的照顧比他兒女還細心

對老先生的言語比兒女還要貼心(別誤會~他們的兒女也是很孝順的啦)

 

 

雖然來這裡大家都是受苦受難中

不過人生旅程中~ 能這樣碰在一起也是有緣!

 

祝福你們早日康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65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